救世的冬之女王与秋之森的妖精王,在仲夏夜之梦里走过谁的春之记忆
万理一空的剑鬼与水天一碧的皇子,在盈月的见证下走过寂寥的可惜夜
 

阳光灿烂

*弟弟选手在线狂草,祝我的狂剑士生日快乐


*小粉丝第一人称视角流水账,不喜勿喷(虽然估计也没人看)





数数日子,又是一年八一七,年度大戏之如何在稻米中夹缝求生给大孙庆生开始啦,鼓掌鼓掌。

 

当然啦,我也没什么别的意思,随便说一嘴罢了,八一七乐上加乐,是双倍的快乐!

 

一转眼都到了第十赛季结束后的夏休啦,国家队的英雄们都带着冠军从苏黎世回来了。黄少前几天刚刚大办,咋大孙也不能落下对吧?

 

好啦好啦,我知道咱们大孙人气没那么高。我这个小透明啥也不会,随便给你们掰扯掰扯我的追星历程,给你们安利安利全天下最最最最好的大孙,勉强当个生贺?

 

哦对了,本人有点cp倾向,有什么不当发言咳咳,别在意。

 

好啦好啦,进入正题。先算算我粉大孙的日子哦,大概是第二赛季的那个夏休。我这人记性差的很,账号卡密码都靠便签条你们知道吗!三天两头去网吧被好心人提醒拔卡你们知道吗!!啊这个不提,反正我记得那个夏天,太阳那叫一个好啊,热辣辣的,每一束光芒都闪闪发亮,把万事万物照得璀璨辉煌——啧我语文及格线你们体谅一下。

 

就是这么一个夏天,我看电视剧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广告,是迅雷很老的一个广告,请了大孙代言。

 

我当时正好入手了新的游戏本准备加入荣耀大军,键盘和鼠标打算重买来着的,于是顺从广告的指引买了迅雷,你别说还真挺好用,至少在那个时候是我的左膀右臂。

 

然后吧,顺理成章的,我就对那个和电视剧男主角比起来不怎么帅,但是往那一站气场A爆大气层的男人上了心。打开荣耀官网一搜,有了。

 

百花战队队长,孙哲平。

 

只看个人简介多没意思啊,于是我又找了百花的视频看。把人一个赛季的二十大几场比赛看完(那时候联盟统计没几个队伍),我一拍大腿:就决定是你了?百花战队!

 

老实说,第二赛季的百花还很稚嫩,到处都可以看见生疏。但正因如此,每个人的个人特色也更加明显。孙哲平绝对是他们之中最C位的那一个。张佳乐的打法非常炫,全联盟最浪漫的打法绝不是浪得虚名。但咱大孙更秀,一个狂剑士在百花光影里横冲直撞,刷刷刷几刀下去就把人给干掉了。当然那个时候他和张佳乐的默契还没有磨到繁花血景的境界,被BOX是常有的事。不过就算最后败局已定,结束的前一秒,哪怕是半秒,那个狂剑士都在挥舞重剑。

 

操作者赋予了账号卡灵魂,让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精气神。虽然是张系统脸,装备也不是特别豪华,但是落花狼籍的背影,永远都是那么潇洒帅气,并且一直向前。

 

孙哲平啊,他是那种想到做到的人。只要他认定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这种事情不需要他讲,你看落花狼籍冲入敌阵的身影,就可以知道的一清二楚。

 

第二赛季结束的夏休,我还是抱着一点等待成长的意思喜欢着百花,带着一点追求刺激的意思喜欢着孙哲平。然后,就到了第三赛季。

 

有人说过,联盟几大强队都有自己的赛季。比如提起第一赛季就会嘉世,第四赛季就会想到霸图一样。他们在这一赛季大放光彩,然后夺得了冠军。

 

但百花是不一样的。人人都知道嘉世一二三赛季的三连冠,但说起第三赛季,大多数人的反应,都是百花。

 

繁花血景。

 

剑与诅咒,防风留行,甚至于矛与枪炮,没有什么组合敢称无敌,叶秋这厮纵横荣耀近十年,和沐橙女神拿了四年最佳组合,还是频频失利。不是说他们不强,不是说那些搭档不够默契。只是真正拉开双核时代帷幕,并且在搭档这一项上绝对封神的,唯有繁花血景而已。

 

他们是最开始也是最后的一对。

 

我上面举了三个例子,老实说和我们繁花血景是不一样的。叶秋喻文州王杰希,再把张新杰肖时钦拉过来五个人的战术素养直接可以把整个联盟吊起来打。繁花血景,则完完全全是孙哲平和张佳乐这两个天生默契的人磨出来的。很多人会觉得,繁花血景中起主导作用的是进行远程覆盖的张佳乐,其实不然。如果你荣耀水平够高,或者跟我一样一场比赛来来回回看了十几遍,你就会发现,他们两个人,除了极个别情况,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孙哲平先动,张佳乐在一瞬间做出反应,调整自己的覆盖范围。他们的战术,有一半建立在孙哲平的判断上,而孙哲平从来没让人失望过。

 

孙哲平无时无刻不在用行动证明什么叫做真汉子。

 

第三赛季常规赛结束,有记者去百花战队采访。我靠我跟你们说,那个采访真的是经典中的经典,就算已经七年过去了,我也能给你复述一下具体内容。

 

“记者:最近不少人对你们名为繁花血景的新打法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请问你们是如何摸索出这个打法的?

 

孙哲平:·练出来的。

 

记者:常规赛你们打败了包括嘉世在内的大部分战队,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进入了季后赛,非常值得庆祝。但也有不少人质疑这种打法是否能够持续赢下去,各大战队也正在加紧研究,请问你们是否觉得繁花血景可以在季后继续横扫下去。

 

张佳乐:没有什么打法是无敌的,但是我们也会继续进步的!

 

孙哲平:尽管研究,来破试试。

 

记者:你们对季后赛有什么展望吗?

 

张佳乐:都到这一步了,难道会不想夺冠吗?

 

孙哲平:赢下每一场。”

 

我的天大孙可真是太帅了,A穿大气层有木有有木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虽然吧,第三赛季还是折在了叶秋手下,不过也不丢脸。他们还年轻嘛,繁花血景也只是刚刚起步而已,他们可以的。那个永远展示着英姿的狂剑士,一定会站上荣耀之巅,所有人都是这么坚信着的。就算是其他队的粉丝,也无法否认百花足以问鼎的实力。

 

可惜了,上帝总不厚爱他们,甚至于心狠手辣,铁血无情。

 

第四赛季季后赛首轮遇霸图,韩文清在张新杰的辅助下勇往直前,撕开了百花的阵型。繁花血景未败,百花却输了。要说不在意是假的,当时网上那叫一个骂声一片,甚至于“百花,虚假繁荣?”这种标题都屡见不鲜。对此,咱大孙就在微博上发了一句话:

 

“你行你上。”

 

评论叫好声骂声混成一片,各路人马在线撕逼,热度一时间盖过了微草新队长的消息。记者问大孙,对于微博评论有什么看法,他笑笑,说,我说我的话,他们说他们的话,仅此而已。

 

大孙从来不在意虚名和纷争从他的一言一行都可以看出来他是个专心荣耀的人。如果说韩文清是霸气,那大孙就是狂傲。他不低头,甚至不转头,无视一切困难向前走,只给我们一个永远坚毅的背影。

 

所以说啊,大孙的粉丝男女比例那么平均,也不是没有理由的。男人总被他的霸气感召 女人亦为他的意气倾倒。他于联盟是一笔绝无仅有的浓墨重彩,只可惜太过短暂。

 

第五赛季,孙哲平正式宣布退役。百花盛开再不见血景,只剩下了张佳乐。

 

怎么形容我当时的心情呢?伤心极了,难过极了,指着老天不住地咒骂,为何天妒英才。我们粉丝群群情激昂猛男落泪,大孙自己倒是看的看。微博更新最后一条是火车站的剪影,之后五年再没有动静了。

 

他走得干净利落,如流星划过天空坠向大地,唯有光芒永存。

 

我不喜欢于峰 虽然他是新百花的队长。因为从他身上,我再找不到当年落花狼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狂傲,再看不见孙哲平让人安心的背影。自然于队也很好,但他终究并非我喜欢的少年。

 

我喜欢的少年,勇往直前,霸气狂傲,永远不知道什么叫做谦虚和谨慎。不是莽撞不是糊涂,而是绝对的自信和坚定的意志。我喜欢的是孙哲平,孙哲平只有一个,孙哲平的落花狼籍也只有一个。历史不能重演,但我始终如一地爱他。

 

我在百花守望着他的遗迹,一直到了第十赛季。准确一点来说,是第九赛季结束那会的夏休。那一天阳光热辣辣地炙烤大地,把一切都照成了金黄色。万众瞩目的君莫笑组建战队的消息在论坛那叫一个沸沸扬扬啊,到时都是讨论的帖子。我随手这么一刷,在屏幕上又和我喜欢的少年相遇了。

 

时至今日我给你们描述一下我当时的状态,除了一脸懵圈不可置信欣喜若狂,再没有更多的词汇了。我在网吧看着论坛捂着嘴,三秒钟之后直接尖叫了出来,把周围人都吓了一跳,掏出手机就打算报警。

 

我差点哭出来。

 

后来大孙自己也说过啦,手还没好,帮兴欣打个比赛。所以说,那个叶修不是叶秋是谁啊,!除了那个不要脸的谁请的动我家大孙啊!

 

咳咳,这些按下不表。最具含金量的一次挑战赛,我大孙依旧是那个第一狂剑士。于队是个剑士,真论狂剑士,他大概还没轮回那个杜明狂拽酷炫。大孙大孙和狂剑士这个职业有种与生俱来的契合,单单只看他游戏里的背影,就可以看得出来。落花狼籍也好,再睡一夏也好,那背影经年未变,都是他。

 

后来啊,大孙去了义斩。昔日繁花血景,当真是落花狼籍。不过呢,乐乐的事情,我们伤心难过意难平。而大孙的身体状况大家心里都有数,因此也不是多么失望。只是聚在一起,唏嘘了一下,如果他们还能在百花相聚。

 

年龄不是问题,繁花血景必能再次席卷联盟,我们都相信他们可以做到。

 

只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啊。

 

加入义斩,有记者问他,为什么不回百花。大孙没提他的手,而是来了一句我乐意。记者当时就愣了一下,我们群里也小范围炸开了锅。几个小年轻猛刷手速问这人怎么回事,我们这些老粉快乐吃瓜,好像看见了当年被大孙和乐乐合伙弄死的荣耀记者。

 

后来还是我们群主发了一句话,说,“他就是这样的人啊。”

 

我在屏幕面前吃着薯片点点头,然后不知道怎么的,眼泪就流下来了。

 

孙哲平依旧是孙哲平,打法依旧横冲直撞,为人依旧狂拽酷炫。伤病断送了他的大前程,却连一丝一毫都没法撼动他这个人。

 

我喜欢的少年,走出五年,归来仍是少年。

 

现在呢,眼见着就要十一赛季啦。夺冠的口号我也就不喊了,义斩季后赛都悬。不过身为百花的粉丝,我依然笃信着。

 

终有一天,不,就在此刻,孙哲平依旧在荣耀的天空中闪烁。

 

他非流星,而是阳。阳光灿烂,万里无云。

 

祝我大孙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9)
© 洛洛洛洛北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