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的冬之女王与秋之森的妖精王,在仲夏夜之梦里走过谁的春之记忆
万理一空的剑鬼与水天一碧的皇子,在盈月的见证下走过寂寥的可惜夜
 

过生日(上)

生贺文第一发,下明天发
致我的冠军,祝他生日快乐。



今天貌似是个特别的日子

虽然脑子里自动划过这句话,但是张佳乐对着手机发了半天呆也没想起来到底是个什么日子。眼见着就要到训练时间了才一骨碌爬起来三分钟穿衣洗漱就往食堂跑。

说句实在话,以张佳乐每天跑到食堂的速度来看,荣耀不仅耽误学业,还耽误了一个运动界的新星。

最后一个起床的张佳乐成功第一个到达了食堂,如愿以偿吃到了热腾腾的包子和豆腐脑。

孙哲平到的时候,就看见张佳乐左右开弓狼吞虎咽,乍一看好像百花平日虐待队员,今天才给人吃饱一样。这也导致队里并没有队员吃饭的时候敢和张佳乐坐在一起。因为你无法确认张佳乐会不会在吃完他自己的食物后把你和你的食物一块给吃了。

孙哲平端了早饭在张佳乐对面坐下,第不知道多少次叹息道:“张佳乐,你慢点吃。”

张佳乐咬着个包子无辜地看着他:“唔次的孚快啊。”

孙哲平低头吃饭,不打算搭理这个嘴巴鼓成仓鼠的家伙。

“明天客场对霸图是吧?”张佳乐终于把包子咽了下去,一边挥着勺子舀豆腐脑一边问到。

“对啊,不是都训练了一个星期吗。”孙哲平抬眸看着神采奕奕的张佳乐,继续淡定地吃他的粥。

“啊没什么,只是总感觉自己又忘了什么……”张佳乐继续去舀豆腐脑,看着豆腐脑少到勺子已经无法舀上满满一勺后,张佳乐直接把碗端起来一饮而尽,眯着眼睛抽了张餐巾纸胡乱擦了擦脸,意犹未尽地咂了咂嘴,“算了,没忘了比赛就成,今天还训练吗?”

“今天休整,没有集训。”孙哲平也解决了早饭,端着盘子站了起来。张佳乐紧跟着跳起来,两人一块往倒餐盘的地方走去。

“那你打算干什么?”

“逛街。”

“啊?大孙你没发烧吧,怎么和个女孩子一样去逛街?还是看上哪家姑娘去买礼物?”

孙哲平的眉头不自觉的皱了皱,停顿了一会才说到:“是啊,给一个傻姑娘买生日礼物。”

“啧啧大孙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怎么能在人家背后说人坏话呢?一听就知道不会追女孩子。这样吧,正好我闲着,和你一块逛街帮你选礼物怎么样?兄弟够仗义吧。”张佳乐倒完了餐盘坏笑着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一副大家都是男人嘛我懂得的坏笑。

“张佳乐,你洗手了吗?”

“哈哈哈今天天气真好我先走了。”

望着张佳乐绝尘而去的背影,孙哲平终于确定了张佳乐他这不是装傻,而是真的傻。

“所以你是把自己的生日都忘了吗……”

这个阳光明媚上午,一无所知的准寿星张佳乐开开心心地跟着孙哲平上街去给妹子买生日礼物去了。

嗯,没毛病。

K市街头总是挤满了人,一排边的米线店里偶尔能看见几家肯德基金拱门德克士,孙哲平看了半天也没找到想看看的店面,张佳乐笑了笑,七拐八拐地带着孙哲平进了商场二层——化妆品专卖楼层。

得意洋洋的张佳乐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身后孙哲平那诡异的目光。

“要我说你就买款慕格拉菲的香水,或者那边kiss的眼线笔,都挺好的。或者那边迪奥的,非常赞,绝对是首选啊!”张佳乐如数家珍地给孙哲平介绍着店里的化妆品,把导购说的一愣一愣的并且开始怀疑自己的存在价值。其实孙哲平听得也一愣一愣的,只是他不表现出来,而是安静的把张佳乐推荐的每一款都放进了购物篮里。

付完款两人继续往外走,后知后觉的某人终于感受到了一点不对劲的地方。张佳乐拉着孙哲平的膀子,小声说到:“是不是有很多人往我们这边看?尤其是女孩子。”

无辜的路人表示人生第一次看见两个大男人一块逛化妆品店而且其中一个还特别有钱,多看两眼很正常不是吗。

“可能是因为你的小辫子太显眼了。”看透一切的孙哲平不动声色地岔开了话题。

“啊是吗?我也觉得辫子有点长了,要不明天去剪一下吧。”张佳乐看着自己扎起来还及肩的头发陷入了沉思。

“就这样吧,挺好看的。”孙哲平清点了一下手上的化妆品,刚好二十件,也不知道张佳乐是不是故意的。但看着他茫然的眼神,想想他平时骰子玩大骰一玩小骰六的运气,孙哲平就不得不赞叹上天对张佳乐的眷顾之深。

“还是剪一下吧。”张佳乐撇了撇嘴角,“而且不要用好看形容我成不?”

“听说正月里剪头发死舅舅。”

“啊我怎么没听说过?”

“我也不知道。”

“切,那我就正月以后再减好了。东西买完了,中午吃什么?”张佳乐看了看炽烈的阳光,眯着眼睛对着孙哲平笑

“你看着办,我付钱。”孙-有钱任性-哲-我就宠你-平无所谓的盯着张佳乐。

“我去大孙仗义,给你点赞!下次请你!”张-求抱大腿-佳-没脸没皮-乐使劲一拍孙哲平的肩膀,笑得更加开心了。

“说得好像呢不是每次都说这句话一样。”

……

贫民收到了来自土豪的会心一击。

和孙哲平处久了张佳乐也不怎么在乎这些了,一秒钟后就欢天喜地地拉着孙哲平坐进了一家中式餐厅。张佳乐霸着菜单点了三菜一汤,等菜上来的时候就开始挥着筷子一脸八卦地冲着孙哲平问东问西。

“诶诶大孙,你就交代一下,是哪个女孩子呗,说说,我给你参谋参谋。”张佳乐一脸跃跃欲试的表情,看的人惨不忍睹。

“明天过生日,荣耀打的挺好。”孙哲平给张佳乐的水杯倒上茶,不急不慢地说到。

于是张佳乐在脑子里检索了半天也没想出来谁,下午上了飞机去Q市的路上依旧在想,那傻愣愣的样子真是让孙哲平恨不得一下子冲过去告诉他“是你啊笨蛋。”

当然,一想到明天张佳乐知道真相后的表情,孙哲平就十分“好心”地闭口不言。

当天晚上张佳乐在宾馆床上翻来覆去了半个小时,正当孙哲平思考要不要去和经理说说再开一间单人间的时候,张佳乐一跃而起,对着孙哲平吼道:“不对啊我没有舅舅正月里是可以剪头发的。”

“……你滚了半天就想起来这个?”

张佳乐往下一倒卷了被子就睡着了,徒留下孙哲平坐在床上,开始思考为什么张佳乐在遇到他之前没被人打死。

评论
热度(19)
© 洛洛洛洛北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