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的冬之女王与秋之森的妖精王,在仲夏夜之梦里走过谁的春之记忆
万理一空的剑鬼与水天一碧的皇子,在盈月的见证下走过寂寥的可惜夜
 

过生日(下)

因为不会设置链接所以麻烦戳一下我的主页看上篇好了,抱歉

张佳乐生日快乐!我吹他一辈子!






第二天早上起来两个人基本上把昨天的事情都给忘了,满脑子除了比赛就是比赛。从大早上睡到自然醒后就拿了酒店的电脑开始练手,双人间里只剩下了键盘和鼠标的声音。

“张佳乐。”

孙哲平突然喊了一声。

“干嘛?”张佳乐头也不回地喊到。

“没什么,晚上能赢不?”

“你这不废话吗。”张佳乐最后一敲键盘,长舒一口气拿下了耳机,转过头来笑嘻嘻地冲孙哲平的方向挥出了左拳,“不然我们是来干嘛的?”

“我问你,反正我会赢的。”孙哲平举起右拳,重重地与张佳乐撞了一下。

“我去真疼,你赢不就是我赢吗?你还想分家啊。”张佳乐收回拳头甩了甩,龇牙咧嘴地瞪着孙哲平,“你有右手不疼的吗?”

“不疼啊。”孙哲平两手枕在脑袋后面,躺在椅子上看着天花板,“你也别太拼。”

“你没资格说我好吧。”张佳乐有样学样地瘫在椅子里,慵懒地打了个哈欠,“我们离冠军,还有小半个赛季和一个季后赛了。”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

“嗯。”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微笑着,昂起的头颅看见了那炽烈的,可以燃烧群星地梦想。

晚上六点比赛开始,晚上七点比赛结束,百花战队八比二,胜出。

飞机场,白花的队员坐在一块,虽然脸上的疲惫难以掩饰,但神情都是兴奋的模样。

“我觉得最后其实那个扫把旋风可以再往右去一点,这样攻击范围比较大一点,大漠孤烟的冲拳就出不来了。”张佳乐眉飞色舞地比划着,新人张伟捏着衣角,表情虔诚地听着前辈的建议。

“好了好了,回去复盘再说,登机了。”孙哲平一把把张佳乐拎起来,挥手招呼着全队,“走了。”

意气风发的少年们,带着荣耀,坐上了飞机。

飞机到K市的时候已经快要凌晨了,一半的队员和张佳乐一样睡得稀里糊涂,一半的队员和孙哲平一样,半背半拉地把睡昏的同伴弄上了大巴车,到了俱乐部再弄下来。

这工作其实挺麻烦的,孙哲平几次三番想把张佳乐直接弄醒,但他盯着张佳乐睡着时的傻笑,到底没舍得下手,任劳任怨地把人背回了宿舍。

正当孙哲平刚把张佳乐扔到床上转身准备去洗漱的时候,张佳乐突然从床上一跃而起,大吼着:“我想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了!”

……

孙哲平漠然地回头俯视着坐在床上的张佳乐,然而后者仿佛没有感觉一般的一拍大腿恍然大悟地说到:“今天是我的生日!”

“是啊。”孙哲平坐在床尾,非常无语地看着张佳乐。

“大孙我的礼物呢!”张佳乐很是激动地问道。

孙哲平淡淡地裂瞥了他一眼,拿出了昨天买的东西放到张佳乐手上。

张佳乐低头看着一堆熟悉的瓶瓶罐罐,嘴角扯了半天,最后怒吼道:“去你的孙哲平,老子才不是妹子!”

你的重点在哪里?

孙哲平定定地看着他,一双眼睛在黑暗中散发出熠熠的光彩。

“许你一个冠军,延期到夏天兑现怎么样。”

“那是应当的好吧!”张佳乐别过头,气呼呼地把化妆品放在了床头柜上,“算了,冠军就冠军吧,你说的啊。”

“我说的。”





这个时候,孙哲平还不知道张佳乐的生日礼物延迟到了二零二五年的夏天,张佳乐也不知道,两年之后他就必须成为一个独当一面的队长,而不是一个满心都是荣耀比赛以至于记不住自己生日的副队长。

这一年,是少年,最美好的模样。

顺带一提,那20瓶化妆瓶张佳乐最后也没舍得扔,放在家里摆了好多年,过期了,也没落灰。

评论(4)
热度(9)
© 洛洛洛洛北歌 | Powered by LOFTER